【生輔組】公告桃園市「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截止日期;3月20日止(自行送件)

  • 2023-01-18
  • 學務處管理者
主   旨:有關桃園市「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一案,惠請貴校協助周知,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   明:
 一、為減輕本市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者之經濟負擔,免於家庭落入經濟匱乏之虞,提供本助學
   補助,協助其子女順利就學,並期勞工能安心謀職儘速就業。
 二、桃園市111年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之補助對象、資格、補助金額,簡述如下:
  (一)申請期間:112年1月16日至112年3月20日止。
  (二)申請對象:依公告所定之申請起始日前已設籍桃園市達四個月以上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且子女現就讀私立
    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及研究生)。
  (三)申請資格:
   1、通過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要點」審查者並領有已核定審查結果通知書。
   2、或已領取其他各級政府就學費用或未申請勞動部補助,但「符合本補助計畫申請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
  (四)補助金額:每名最高補助1萬1,800元。
  (五)本次申請除延續上學年申請資格放寬至雖未領有勞動部就學補助,但符合「本補助計畫申請資格者」亦得申請
    並整併相關申請表單,期能藉由簡化程序,讓勞工朋友省時省力!
 三、隨函檢送旨揭計畫、簡章、申請書及領據(含範例)電子檔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