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第二學期 與校長有約

  • 2015-09-16
  • SystemAdmin

104-2學期 與校長有約 學生提問(第一階段;發言單收件截止至105.04.21)

序號

發言問題

回覆單位

回覆問題

1

依勞動部104年9月25日勞動發特字10405112851號令,應徵詢校內身心障礙學生從事兼任助理之意願,並優先進用之。目前全校有72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經調查19人沒有意願,30人有意願,23人未回覆,然而目前被聘用擔任工讀生的身心障礙學生只有一人,其他則是由台積電聘用的3位校園親善大使,分別派至圖書館、學務處及總務處任職。建議學校建立校內求職平台,如交通大學設有校內工讀網、義守大學的校內工讀媒合系統,並建議校內各處室單位優先聘用身心障礙學生擔任工讀生,除了保障身心障礙學生之就業權益,並提升各處室單位對身心障礙者的了解及服務。

人事室、研發處、教務處、學務處

【人事室】為因應勞動部來函及優先徵詢身心障礙學生從事兼任助理之意願,已請資發處協助建立「校內服務助學(工讀)機會登錄,網址:https://edurpap2.asia.edu.tw/StuWork/login.aspx」,除校內工讀,也可提計畫案專、兼任助理職缺公告,以提昇校內同學工作機會。

【學務處】有關求職平台,本校已由人事室建立資訊網業平台,本處網頁亦有相關連結及提供學習型進階服務學習生及弱勢助學之生活學習生,同學均可提出申請;目前進階服學生269人(60.72%)、身心障礙手冊(含子女)21人(4.74%)、低收中低收28人(6.32%)、特殊境遇5人(1.13%)及弱勢助學補助120人(27.09%)合計443人,另有關教學助理(TA)及研究助理(RA)及計畫臨時工相關職缺係由教務處及研發處等單位負責。

【研發處】有關求職平台,本校已由人事室建立資訊網業平台。

【教務處】一、本校學生兼任學習型教學助理事,均按規定程序申請,其性質與修讀課程相同,非屬本案所稱勞僱關係之「求職」性質,先與敘明。二、揆諸身心障礙學生所提略為「工讀生」之機會,爰應由學務處卓復。

2

校園內有人抽菸,反應過後成效都不大,是否有解決方法。

軍訓室

無菸校園是學校政策需要全體師生共同維護。軍訓室除依軍訓教官輔導班級認養責任區加強查緝,違反菸禁學生統一造冊實施菸害教育外,屢勸不聽者依校規處置,另依菸害情形區分重點區域加強查緝。

3

入學獎學金相關設置辦法太過嚴厲,只要不符合標準一次就再也領不到該獎學金,但很多學生不清楚,導致後來覺得自己有受騙入學之疑。

教務處

有關新生入學獎學金續領標準於本校招生組網站及相關招生文宣皆有說明。

4

教務處處理事情效率差,又常踢皮球,態度也很差;然後都在旁邊公告一張"業務繁忙,態度差,請見諒",基本的態度問題,實質上也還是沒解決。

教務處

本處同仁之業務各有職司,如若有學生詢及非屬本單位業管之事,自當告請逕洽權責單位辦理(如:詢問軍訓學分如何抵減役期?),另本處賡續叮囑同仁精進服務品質,以應業務需要。

5

他校的班級前三名獎學金比本校多,可否請學校做改進,以激勵同學。

教務處

本校重視學生學習成效,並對於學業績優學生給予適度之激勵,其目的旨在協助學生建立正確之學習態度與為學價值,惟以前三名之學業績優獎學金能否提高,誠需與年度預算配合,嗣後將代為反映爭取。

6

進修部的學生上課教室可否都在M棟,可降低危險

教務處

惟教室容納人數或課程需求考量等原因可能改排其他大樓上課外,多數課程已盡可排定在M棟。

7

學校把多的空間變成蚊子館。I棟的檢驗食品室跟M棟語言教室,會有多少人使用?比例不成正比!

教務處、保健系、語發中心

【教務處】關於專業教室屬於各學系自行管理與條配使用,爰轉請所屬學系回覆。

【保健系】保健系並無I棟的檢驗食品室,若指的是H105食品分析實驗室,本學期周一至周三下午皆有課程使用,周四、五上午也有課程使用,其他時段為研究生做實驗使用,食安中心則不歸屬保健系管理。

【語發中心】M棟語言教室除供一般白天語文課程使用之外(86%),同時也為夜間英檢密集班教室及進修英語課程使用(81%),並提供通識英文上課班級做線上學習排班輪流使用,總使用率達80%以上。

8

聽說要買一塊地蓋一整棟的視光中心是真的嗎?

視光系

此應為誤傳,因為目前眼視光中心規劃於亞大附屬醫院中,且視光學系為亞大新設系所,尚無此規劃。

9

進修推廣部不是負責夜校生的所有業務嗎?為何每次都要我們留下資料跟聯絡方式,隔天再交由其他單位解決,而不是當下立即就可以解決。他校的進修推廣部(ex:逢甲大學、朝陽科大),都有在處理學生的相關業務(ex:教務處的休退學、成績...等相關問題及學務處的減免、請假...等相關問題),為何我們學校卻沒有?

進修推廣部

本校進修推廣部是針對社會人士及無學籍之學生,協助服務。學生如有問題,有可能是涉及到其他單位,只能轉知相關單位。

10

學校I棟電腦主機似乎有點老舊,因為要跑程式系統,都會跑很久或當機。

資訊處

電腦教室目前依每年經費規畫進行更新;本處電腦教室均設置服務鈴,若授課中有使用問題,可透過服務鈴反應,將立即給予協助。(I棟電腦管理單位不同,應請同學提出教室編號,才能有效處理)

11

社團空間之使用需透過競爭方式來決定大間的社辦空間使用,小則只剩兩層櫃,難以做社團資料保存及器材存放

課外組

在空間資源有限情況下,基於公平原則,藉由競賽以取得較大社團儲物空間,是目前最佳方式,若同學有更好的解決方法,歡迎至課外組商討。

12

諮輔組是否無法接待有緊急需求的學生,倘若學生的緊急需求無法被滿足導致有憾事發生,請問責任歸屬該屬誰?

諮輔組

一、經查,105年4月18日,該生由系上學姐和教師陪同至本組求助。
1) 接待諮輔人員已立即瞭解其狀態與需求,並依諮輔人員的專業評估和判斷,該生並無立即危險性,故當面與該生確認其課表空堂時間,立即安排該生於隔日一早與諮輔老師晤談。
2) 接待諮輔人員初步評估已排除該生為需立即介入之危機個案,故提供上述及時協助處遇。再者,該生求助時間適逢下班時間,接待諮輔人員仍須緊急聯繫當晚晤談的三位學生,告知當晚校外兼任心理師因故(車子故障)無法到校值班。
3) 當晚雖然有兩位校外兼任心理師值班,但都已經排定固定晤談個案,且有一位因故當晚須臨時請假。

二、 本校目前僅有兩名專任心理師人力,並同時安排校內外兼任諮輔老師值班提供晤談服務,但多數時間皆有學生已預約於值班時段進行諮商晤談。

三、 所謂的緊急需求,若依照「亞洲大學校園精神疾病及自我傷害個案事件通報處理流程圖」及「亞洲大學校園學生憂鬱與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之定義,若有心理或身心困擾,且具急性症狀同時具有自傷或傷人之虞,且非處在保護性環境下,指標包括:無法進行溝通、情緒及行為不穩定、具不符合現實的知覺或思考(如妄 想、幻聽)、使用藥 物或酒精、曾有多次自傷行為、及缺乏社會支持系統(如獨居、無好友),本組定義為危機個案。

四、若發現上述危機個案,在白天上班時間,諮輔組將統整組內人力進行危機處理與緊急晤談。若在非上班時間,第一時間將由校安中心聯繫個案並至現場瞭解個案情況,研判是否有立即危險並進行危機處理,隔日或學生返校後由校安中心立即聯繫諮輔組進行後續必要之處置。

五、若研判沒有立即危險性,諮輔組將請學生填寫「個別晤談資料表」,並依據學生之空堂時間、困擾問題及諮輔老師之專長、空閒時段安排晤談。

六、前述該生經接待諮輔人員專業評估,其狀況非屬第三點所述危機個案,故依照第五點處理。

13

每次去老師研究室都沒空調,有時教室也沒冷氣,如電腦教室或沒窗戶的教室,又悶又熱。

總務處

學校的空間均會依照季節及氣溫,統一開放空調。

感謝同學建言。因沒有具體指出時間、地點,難以改善。敬請提出,才能針對問題有效處理。

14

H棟地下室、系辦和行政中心一年四季都很冷,冷氣開很強。

總務處

請動手因應調溫,如仍過冷,請反映本處派員改善。

學校中央空調是設定一定的溫度,因冷空氣下降原理,地下室及一樓通常都會較冷。

15

二宿前人行道旁停車場,有一大片的水泥磚已翻起,很不穩固,很危險。

總務處

總務處已派員前往勘查,預計暑假施工改善。如能提早,盡快動工。

16

校園內垃圾桶只放置一般或資源回收其中一個,很不方便,應兩種都同時放置。

總務處

總務處將視現場環境,適當增加垃圾桶種類、數量。

17

多次在與校長有約、與學務長有約及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上提出與無障礙環境相關建議,但因提出細項繁瑣,建議有系統將無障礙環境與動線改善納入校園環境安全或總務會議中,逐步進行檢討和改善校園內無障礙動線及相關設施,可邀請身心障礙學生代表、資源教室或相關專家學者參與,更貼切了解使用者需求並符合內政部「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等相關法規。

總務處

本校的無障礙設施均有符合法令規定。

非常歡迎派代表參加,請學務處推派。

18

校內能使用的班級教室明顯匱乏(ex:人社院系辦合併一事),倘若屬經費問題,那為何又能興建醫院,學生需求尚未滿足之前就去擴增其他建設是否不當?

總務處

目前學校教室排課尚未全滿,且系辦合併及附屬醫院興建,是因少子化、生源少,10年後將有60所大學,難以生存,為因應校務未來發展,開拓學生學習、就業場域,讓學校能永續經營。

19

聯合系辦空間小沒隱私。開學時選課系統異常,就會有學生們大批進入系辦,都沒有通道。之前都可以在系辦跟老師遇見聊近況或詢問事情,但現在都沒有辦法。

總務處

當初建置聯合系辦公室是祈提升教學服務及行政效率,避免院系直向連繫及各系橫向溝通有落差,目前人社院及管理學院較無學生討論的空間,擬另覓空間建置。

經調查,管理學院(4樓)及人文社會學院(3樓)系辦需改善,擬參考語言走廊模式,運用電梯口前走廊的半圓形空間,改裝成討論空間,增加空間應用靈活度。

20

公車路線也有很多學校,但只有100號又站站停,爭取像500、700、900號公車 讓學生更便利,節省時間。

總務處

總務處將轉達臺中市政府本項建議。

21

每天晚上柳豐路兩旁,都有一堆汽車,導致晚上騎車時很危險

總務處

柳豐路於校區路段均有畫紅線「禁止停車」,如有違停車輛,可向交通隊舉發。

22

宿舍冷氣還沒到規定時間就提前切掉,常半夜被熱醒。

總務處、

宿服組

【總務處】宿舍冷氣會依季節及氣溫,調整開放的時段。也請具體指出時間、地點,即時反應改善。

【宿服組】1.有關宿舍空調供應時間為外氣溫度超過28℃時供應冷氣,供應時段暫訂為晚間19:00至次日上午01:00或視實際狀況調整控制,冬季宿舍原則上不供應空調冷氣(依據本校宿舍大樓水電管理要點)。2.如於規定時間內冷氣有任何異常狀況,皆可立即通報宿舍櫃台,值班人員會聯繫廠商立即處理。

23

籃球場太早關燈。

總務處、

體育室

【總務處】同體育室回覆。

【體育室】籃球場開燈時間至晚上10點,因緊鄰宿舍區,以不影響到其他同學的權益。

24

操場紅土好天氣時塵土飛揚,下雨積水,很滑又危險,希望可以換成PU。

總務處、

體育室

【總務處】同體育室回覆。

【體育室】PU場地於夏日高溫曝曬下可能產生有毒氣體之疑慮,在自然、環保的考量下,紅土對於周邊環境及人體的危害也能降至最低,由於學校田徑場是緊鄰稻田而興建,近年天氣變異程度相當大,強降雨的情況時有所聞,將造成雨水漫進田徑場,因PU材質不耐水淹,遇水則有損壞之虞,且影響同學使用及上課之權益,紅土材質則不會因水淹造成嚴重損壞。目前體育室每年均固定安排紅土補土及場地整備,以利於運動時之安全。

25

希望學校可以蓋游泳池、正式羽球場和獨立網球場,重視學生運動率。

總務處、

體育室

【總務處】同體育室回覆。

【體育室】學校目前暫無規劃興建游泳池。羽球場的場地規模有體育館六面、M棟兩面,而網球場有兩面及練習牆,在使用上也已符合教學訓練之用,且於課餘時間開放。

26

亞大醫院都沒有訊息說會保障健管系的學生至醫院就業,護理系的就有。

醫健學院、

健管系

【醫健學院】待亞大醫院營運時,若有相關職缺便會釋出,屆時請同學多多留意,並主動投遞履歷應徵。

【健管系】健管系未來計畫安排同學於學期中至亞大醫院見習或暑假實習,以提高本系優質學生被亞大醫院主管所看見,也相信亞大醫院在眾多優質應徵者中,一定會優先錄用本校同學。健管系教育學生目標,主要希望優質學生被多家好醫院所爭取,是學生選擇要去那家好醫院工作;而不是只有一家醫院需要他來工作。

 

104-2學期 與校長有約 學生提問(第二階段;發言單收件截止至105.04.29)

序號

發言問題

回覆單位

回覆問題

1

辦理「與校長有約」活動,希望各單位回覆完之後,校長或主秘能有所回覆,這樣才名符其實此活動學生想參與的意義。

秘書室

各單位回覆學生反映之內容,皆會先呈主秘及校長審閱後公告,以確保學生意見確實得到回應。

2

學校行政人員某些需要有代理人,導致學生時常求救無門。

人事室

依據亞洲大學職務代理人注意事項第一條規定,為使校務推動順利,提高行政效率,避免因各級主管或行政人員請假影響工作之執行,特訂定本注意事項。

(一)依規定第二條,本校各級主管及職員請假,均應指定職務代理人,代理其職務,始得離開工作崗位。

(二)依規定第十條,被代理人除特殊情形外,應先行將其工作及持有之資料交代清楚並對代理人負業務指導之責。

(三)依規定第十一條,代理人應確實負責辦理所代理職務之工作,除報經核准者外,不得留待本人處理。

教職員工請假系統,需點選代理人,始可送出。

3

校內每位老師的工作繁忙,老師的備課時間是否充足,是否會影響學生上課權益?

人事室

從各學期教師教學評鑑可知,本校教師教學認真,如因有教學評鑑不符合理想者,亦設有輔導機制,以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4

學費剩餘的餘款,明明出納可以查詢的到,為何還要再去列印新的繳費單,才可繳剩餘費用?

出納組

繳費單一式2聯,1聯為學生留存作為已繳費憑證,故繳費時需印製紙本繳費單。

5

註冊單上可否於最高可貸欄位上列出書籍費及校外住宿費的金額?

出納組

現行繳費單最高可貸金額已含書籍費3000元及住宿費12500元,將於下學期繳費單備註說明。

6

校內廚房借用的新規定造成學生借用上的不便。校內學生借用校內場地能否在規定上稍做通融,不要向學生收取高額費用!

保健系

實習廚房租借辦法分為亞洲大學實習廚房"校外"租借要點及亞洲大學實習廚房場地"校內"租借要點並經由行政會議核定通過,收取費用並不相同,校內單位租借費用較校外單位租借費用相對低廉,押金部分在租借完成後經本系管理助教檢查清點實習廚房場地設備與器具皆正常無損毀後,押金將全數退還給租借單位,僅收取瓦斯費、水電費等場地租借費用,並無收取高額費用,每年校方編列維修費及教學輔導費亦是按本系學生學費一定比例設定,本系學生實驗亦由系上提供經費等同繳費,使用者付費,且所有費用是至出納組繳交,非系上收取。

7

建議學校增設吸菸區;由於校內吸菸人口過多,無菸校園之學校政策可能施行有困難,既然這樣不如增設吸菸區,將抽菸人口集中管理,以美化校園及改善校園內空氣環境。教育機構固然不適合增設吸菸區,但如果將教育意義和不吸菸同學的權利比起來,哪個更為重要?

軍訓室

無菸校園除為學校既定政策,也為維護多數師生健康權益著想,值得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持續維護。

8

曾有同學申請出國當交換學生時,在所有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被國際學院以「經費不足」、「心智不成熟」等怪異理由勸阻,導致有2位外語能力優秀的同學都已不在本校就讀。既然學校願意以獎學金招攬優秀學生,是否也能在行政程序及人員方面嚴格把關,避免學生流失。

國際學院

已檢討改進。

9

國際廚房經常弄得很髒亂,又無人承認,希望加裝CCTV監視器,以杜紛爭。

國際學院

請會同總務處同仁,去國際廚房勘查裝設的位置。錄影的結果可以存檔,但要校方同意後,才可觀看,確定髒亂製造者,以保障個人隱私權。(可能也要在廚房之適當地點貼上標示,告知同學錄影中)。

10

本校僑外生很多,依系上規定寒暑假時,必須至校外實習,可否增加一些僑居地的實習機會?

國際學院、學涯中心

【國際學院】同學涯中心

【學涯中心】本校「學生實務學習實施辦法」及「學生校(海)外實習作業規範」,即包含有海外實習在內,僑外生擬在僑居地實習可經由各學系實習委員會,依據校級辦法及作業規範辦理。

11

課務處對於成績輸入的強硬態度導致一些講師不願意繼續到亞洲大學來授課,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權益以外,每個講師都是有名的講師,若這個情況持續,請問還有講師願意到亞大來教學嗎?

教務處

本校為了積極提供即時之輔導與關心並協助學系(組)所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於每學期學校行事曆訂定之期中、期末成績繳交截止日前,上網輸入及完成傳送成績,讓導師及家長(或監護人)瞭解學業成績落後學生之學習狀況並進行輔導與關心。

12

畢業證書是代表一個學校的校譽和對學生的重視度。僑外籍生回主國需要使用英文畢業證書,學校也開放學生以200的費用申請英文學位證明,但是看起來就像副本而且紙質一撕就爛,是否可以改良成更能表現出學校專業性及品味。

教務處

僑生、外籍生建議希請精進「畢業證書」紙質乙節,本處將著手比擬研議,嗣有結果當儘速改良,以符同學期待。

13

學校老師曾跟班上同學告知,害怕教學評鑑成績被打太差,因而被上級長官找去,所以不敢要求學生太多。

教務處

教師「指導教學」應以學生學習成效為目的,所稱之事,應請敘明該師姓名及所授科目名稱,俾教由所屬學系妥處。

14

學生都說教室空間不足,請問同一時間內,一個系能有多少教室能使用?

教務處

各學系教室按每週授課時數,扣除「學輔時間」及「通識課程」後,分配排課之教室,目前本校排課率已達94%,仍請寬體學習資源之有效使用。

15

教室是否能和學生課程的相關性去安排?而不是在上語言課程時,卻在電腦教室授課。

教務處、外文系

【教務處】本校授課教室之安排,除通識及一般課程係使用「普通教室」外,攸關專業或實驗(作)課程,則由各學系依課程性質及教學需要,擇定專業教室上課,本案宜請外文系卓覆。

【外文系】日後將依課程屬性排定合適之教室,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16

學校沒有適合的學生室內展覽空間;系上學長姐曾借過光電屋(獵心)以及時尚系的玻璃教室(破格圖)當展覽場地,但今年下學期要借光電屋當展覽場地時,被「光電屋內有貴重器具進駐」的理由拒絕;而玻璃屋時常有學生上課及社團練習,若要舉辦為期3~5天的展覽,這樣的場地並不合適。且今年借的室內系專業教室場地格局,則並不適合舉辦展覽。

設計學院、商設系

【設計學院】已透過總務處協調,日後有使用需求,可依實況申請借用。

【商設系】已透過總務處協調,日後有使用需求,可依實況申請借用。

17

學校學費很貴,聽聞新的學年度還要上漲,想請問每個學期所收的學費是花在哪裡,可否明細列出?

會計室

一、學校已多年未調整學雜費,105學年度亦不調整學雜費。

二、所收取之學雜費收入係投入各項教學軟、硬體之建置,如持續聘用優良師資、提供教學軟體資源或建置專業教室等軟硬體設備及提供多項獎助學金,現仍持續投入經費改善教學環境及增進教學品質,以滿足師生教學所需。

18

亞大醫院營運了之後,每年能回饋學校多少?

會計室

依「亞洲大學設立附屬醫院暨附設護理之家財務控管要點」第七點規定略以:「附屬機構營運後,如有盈餘,應按當年度盈餘提撥20%資金至學校基金,以充實學校財源,作為改善教學師資、充實教學設備及實驗研究等經費。」

19

校園資訊對學生的傳遞方式不統一。雖然學校已有Moodle系統,但不少老師是使用FB社團、Line或是請同學轉達等方式公布資訊;中文能力、資訊能力等畢業門檻相關考試,更是在不同學院的網站公布,希望學校公布資訊能統一執行。

資訊處、資訊學院、通識中心

【資訊處】本處提供「校級網頁公告」及「全校轉信」兩種校園資訊傳遞方式,校內行政及教學單位皆會將相關重要資訊透過該兩種方式進行發布,建議同學多加留意校網的公告頁面及學生信箱,應可取得所需的重要資訊。

【資訊學院】資訊能力檢定考試目前公告方式如下列方式:全校轉信、海報張貼至各系系辦、電梯、宿舍、亞大一家人FB、電話通知班導師、學校行事曆,另已有相關資訊DM發放至各系各班班櫃,並且資訊電學院網頁亦有公告資訊能力檢定考試相關訊息,以上的資訊傳遞已相當周全,另學生感覺資訊不統一,我們將與中文力、英文力權責單位討論,是否可在固定時間點統一發送相關資訊及在校網頁上建立中文能力、英文能力、資訊能力,相關資訊專區,以利學生能同時接收到3種基本能力檢定考試之資訊,亦能隨時在學校網頁上查閱相關訊息。

【通識中心】中文能力測驗目前公告方式如下列方式:學校行事曆、海報張貼、全校轉信、網頁公告、透過班級導師、授課老師及各系系辦宣導,以上的資訊傳遞已相當周全。

20

亞大官方網站介面不方便也不美觀,同學提議是否能讓設計學院的學生參與設計,或可以用競賽方式舉辦。

資訊處

1.   亞大官方網站為兩版本:PC版(http://web.asia.edu.tw)及傳統版(http://www.asia.edu.tw),皆有專人進行維護及更新,同學可視個人所需選擇使用版本。

資訊處於101年起,每年皆有辦理網頁設計競賽,提供本校學生以亞大為主題,發揮創意進行網頁行銷與宣傳;本年度(105年)競賽時間為5月9日至6月3日(本處已於5/7進行轉信及公告),歡迎設計學院的同學發揮創意。

21

圖書館可否增加討論室?因為教室空間不足,影響學生權益。

圖書館

圖書館除了3間討論室,還有3間視聽室可供借用,位於二樓的咖啡閱讀區、共學2.0、三樓的雲端證照區,也都有討論空間可以利用!若同學有電腦投影方面的使用需求,可以前來二樓流通櫃檯洽詢更多詳細借用事宜。

22

現在要面臨畢業,美術館有所謂的校友票,請問畢業之後我要如何證明自己是校友呢?那有什麼是畢業之後,還能享受到的福利呢?

學涯中心

一、 畢業生於畢業後學校不回收學生證,經詢問美術館,學生證視同校友證,畢業生(或校友)可持學生證購買美術館校友票。

二、 校友福利(校友福利陸續開發中,詳情請上學涯中心網站查詢)

(一)  圖書館:1.全部畢業校友皆可換證進入圖書館,於館內閱覽圖書、期刊及借用電腦;2.憑藉校友會會員證則可進入亞大圖書館免換證及免費使用館內資源(包含館內借用視聽資料);3.外借圖書方面則提供更優惠的福利--繳交保證金新台幣貳仟元,即可辦理借書證(免收證件工本費),可借圖書10冊,借期2週,最多可續借2次,保證金於退回借書證後申請發回。

(二)  總務處:本校校友申請婚紗拍攝須於拍攝前三天申請,檢附畢業證書影本證明文件經核實後可免收費。

(三)  美術館:本校畢業校友憑證(校友會會員證或學生證)購買美術館票劵可享優惠價一百元,一證限購一票。

資訊處:已與學術網路漫遊中心合作提供全校範圍iTaiwan使用。

23

總務處馬虎處理學生信件,外籍生的信件上明明寫有宿舍和中文姓名,但總務處只查看上面的英文姓名,並以查無此人的理由退回信件。

總務處

宿舍的平信是經由宿舍櫃台確認查無此人後,由總務處退信;重要信件建請以掛號寄出、信件上留有手機號碼,總務處會登記並以簡訊通知領取。

24

夏天將至,晚上在H棟或I棟地下室上課的時候,都會有很多蚊子及教室悶熱,影響學生上課。

總務處

1. 健資大樓地下室於春、夏、秋季皆會開冷氣,冬季也有送風,若有特別悶熱情形建議即時向總務處反應,以利找尋原因。

2.學校定期都有安排環境消毒工作,若反應狀況會立即安排不定期的作業,以維護師生健康。

25

學校打電話來,若沒接到會不知道要如何回撥,因為不知道是哪個單位所撥打的。

總務處

本校電話總機無支援此項功能,故只能顯示學校代表號。

26

2008年學校曾說要蓋一座天橋,以減少柳豐路車禍情況,但現在2016年了,卻一直尚未落實。

總務處

目前學校暫無此規劃。

27

希望能在A棟及L棟地下室加裝監視器,因為有學生手機遺失,但想要去調閱時,卻發現地下室根本沒有任何監視器,導致找手機有點困難。

總務處

目前已著手規劃新增監視器地點,預計使用105學年度預算,於暑假裝設。

28

H棟地下教室的投影幕,因為教室空間的高度不像其他一般教室有挑高,導致投影畫面較低,影響座位較後面的同學觀看困難,請問可否解決?

總務處

目前已協請廠商將畫面拉高並縮至100吋左右,避免因畫面投射太低,導致坐後面的同學關看困難。

29

每間教室是否能增設巡邏箱和問題表單供學生填寫,以利問題被看見。

總務處

目前師生使用網路已非常頻繁,為能即時接收問題並迅速處理,將規劃請資訊處設計APP功能讓師生使用,應會比紙本作業有效率。

30

在女宿周圍的停車棚,因為有棚子遮住太陽,導致濕氣很重,再加上那附近可能時常會有積水,所以蚊子十分容易滋生;目前知道學校會定期噴灑消毒藥劑,但能否在雨季時增加噴撒的頻率,或者做出可控制的設計,讓掃地的同學及騎機車的同學,不必受到蚊蟲洗臉的情況。而且籃球場也是有相同的問題存在,麻煩請改善。

總務處

會將此區域納入園藝班定期清理工作,學校定期會加強此區域的環境消毒工作。若有問題請同學反應給總務處,我們將盡快整理,避免病媒蚊孳生。

31

希望停車證能分成上下學期申請,否則若因為錯過申請時間,校外停車會非常不方便。

總務處

學校停車空間有限,無法滿足所有申請者,為維護校區安寧與控管,不實施短期申請作業。

32

築夢學苑通往地下室樓梯常常因為下雨後變成濕滑,已經很多次有同學跌倒受傷。以及通往地下室車道水溝蓋間隔洞太大,搬運社團器材設備時容易卡住,造成受傷及損壞。

總務處

1. 築夢學苑通往地下室樓梯止滑,已於5/5(週四)完成改善。

2.築夢學苑通往地下室車道,水溝蓋改善作業,已完成廠商評估,於5/12(週四)施作。

33

學校是否有定期修繕教室設備?A101很多座位都壞掉及男宿樓下及體育館的健身器材,也需定期修繕。

總務處、體育室、宿服組

【總務處】A101目前已全面檢修,並安排工讀生定期檢查A101及M001,亦請廠商定期修繕,感謝指正。

【體育室】體育館的器材已修復完成,將會定期安排修繕。

【宿服組】經查詢各棟宿舍健身器材部分並未有任何損壞部分。

34

M棟的羽球場明顯不符合體育場的規定,羽球場用大理石地板非常滑,加上是戶外的關係,地板上會有砂石,羽球是急衝急停的運動,這樣的場地已嚴重危害到同學運動的安全性;且球場燈不夠明亮,希望能增加照明設施。

總務處、體育室、課外組

【總務處】M棟地下室戶外區為毛面地板,並非大理石地板。該場地提供學生休憩場所,如為競技型羽球,請與體育室協調使用專用場地為宜。該處已有設置輔助照明。

【體育室】M棟羽球場的場地是不符合球場的使用規範,該場地非體育室所規劃之運動設施。

【課外組】該場地本就非為羽球場專用場地,經社團社團同學反應及爭取才開放,如果同學考量到安全性及完善性,建議體育室協助同學另尋符合場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