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学年度第二学期 与校长有约

  • 2015-09-16
  • SystemAdmin

104-2学期 与校长有约 学生提问(第一阶段;发言单收件截止至105.04.21)

序号

发言问题

回复单位

回复问题

1

依劳动部104年9月25日劳动发特字10405112851号令,应征询校内身心障碍学生从事兼任助理之意愿,并优先进用之。目前全校有72人持有身心障碍手册,经调查19人没有意愿,30人有意愿,23人未回复,然而目前被聘用担任工读生的身心障碍学生只有一人,其他则是由台积电聘用的3位校园亲善大使,分别派至图书馆、学务处及总务处任职。建议学校建立校内求职平台,如交通大学设有校内工读网、义守大学的校内工读媒合系统,并建议校内各处室单位优先聘用身心障碍学生担任工读生,除了保障身心障碍学生之就业权益,并提升各处室单位对身心障碍者的了解及服务。

人事室、研发处、教务处、学务处

【人事室】为因应劳动部来函及优先征询身心障碍学生从事兼任助理之意愿,已请资发处协助建立「校内服务助学(工读)机会登录,网址:https://edurpap2.asia.edu.tw/StuWork/login.aspx」,除校内工读,也可提计画案专、兼任助理职缺公告,以提昇校内同学工作机会。

【学务处】有关求职平台,本校已由人事室建立资讯网业平台,本处网页亦有相关连结及提供学习型进阶服务学习生及弱势助学之生活学习生,同学均可提出申请;目前进阶服学生269人(60.72%)、身心障碍手册(含子女)21人(4.74%)、低收中低收28人(6.32%)、特殊境遇5人(1.13%)及弱势助学补助120人(27.09%)合计443人,另有关教学助理(TA)及研究助理(RA)及计画临时工相关职缺系由教务处及研发处等单位负责。

【研发处】有关求职平台,本校已由人事室建立资讯网业平台。

【教务处】一、本校学生兼任学习型教学助理事,均按规定程序申请,其性质与修读课程相同,非属本案所称劳僱关系之「求职」性质,先与叙明。二、揆诸身心障碍学生所提略为「工读生」之机会,爰应由学务处卓复。

2

校园内有人抽菸,反应过后成效都不大,是否有解决方法。

军训室

无菸校园是学校政策需要全体师生共同维护。军训室除依军训教官辅导班级认养责任区加强查缉,违反菸禁学生统一造册实施菸害教育外,屡劝不听者依校规处置,另依菸害情形区分重点区域加强查缉。

3

入学奖学金相关设置办法太过严厉,只要不符合标准一次就再也领不到该奖学金,但很多学生不清楚,导致后来觉得自己有受骗入学之疑。

教务处

有关新生入学奖学金续领标准于本校招生组网站及相关招生文宣皆有说明。

4

教务处处理事情效率差,又常踢皮球,态度也很差;然后都在旁边公告一张"业务繁忙,态度差,请见谅",基本的态度问题,实质上也还是没解决。

教务处

本处同仁之业务各有职司,如若有学生询及非属本单位业管之事,自当告请迳洽权责单位办理(如:询问军训学分如何抵减役期?),另本处赓续叮嘱同仁精进服务品质,以应业务需要。

5

他校的班级前三名奖学金比本校多,可否请学校做改进,以激励同学。

教务处

本校重视学生学习成效,并对于学业绩优学生给予适度之激励,其目的旨在协助学生建立正确之学习态度与为学价值,惟以前三名之学业绩优奖学金能否提高,诚需与年度预算配合,嗣后将代为反映争取。

6

进修部的学生上课教室可否都在M栋,可降低危险

教务处

惟教室容纳人数或课程需求考量等原因可能改排其他大楼上课外,多数课程已尽可排定在M栋。

7

学校把多的空间变成蚊子馆。I栋的检验食品室跟M栋语言教室,会有多少人使用?比例不成正比!

教务处、保健系、语发中心

【教务处】关于专业教室属于各学系自行管理与条配使用,爰转请所属学系回复。

【保健系】保健系并无I栋的检验食品室,若指的是H105食品分析实验室,本学期周一至周三下午皆有课程使用,周四、五上午也有课程使用,其他时段为研究生做实验使用,食安中心则不归属保健系管理。

【语发中心】M栋语言教室除供一般白天语文课程使用之外(86%),同时也为夜间英检密集班教室及进修英语课程使用(81%),并提供通识英文上课班级做线上学习排班轮流使用,总使用率达80%以上。

8

听说要买一块地盖一整栋的视光中心是真的吗?

视光系

此应为误传,因为目前眼视光中心规划于亚大附属医院中,且视光学系为亚大新设系所,尚无此规划。

9

进修推广部不是负责夜校生的所有业务吗?为何每次都要我们留下资料跟联络方式,隔天再交由其他单位解决,而不是当下立即就可以解决。他校的进修推广部(ex:逢甲大学、朝阳科大),都有在处理学生的相关业务(ex:教务处的休退学、成绩...等相关问题及学务处的减免、请假...等相关问题),为何我们学校却没有?

进修推广部

本校进修推广部是针对社会人士及无学籍之学生,协助服务。学生如有问题,有可能是涉及到其他单位,只能转知相关单位。

10

学校I栋电脑主机似乎有点老旧,因为要跑程式系统,都会跑很久或当机。

资讯处

电脑教室目前依每年经费规画进行更新;本处电脑教室均设置服务铃,若授课中有使用问题,可透过服务铃反应,将立即给予协助。(I栋电脑管理单位不同,应请同学提出教室编号,才能有效处理)

11

社团空间之使用需透过竞争方式来决定大间的社办空间使用,小则只剩两层柜,难以做社团资料保存及器材存放

课外组

在空间资源有限情况下,基于公平原则,借由竞赛以取得较大社团储物空间,是目前最佳方式,若同学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欢迎至课外组商讨。

12

谘辅组是否无法接待有紧急需求的学生,倘若学生的紧急需求无法被满足导致有憾事发生,请问责任归属该属谁?

谘辅组

一、经查,105年4月18日,该生由系上学姐和教师陪同至本组求助。
1) 接待谘辅人员已立即了解其状态与需求,并依谘辅人员的专业评估和判断,该生并无立即危险性,故当面与该生确认其课表空堂时间,立即安排该生于隔日一早与谘辅老师晤谈。
2) 接待谘辅人员初步评估已排除该生为需立即介入之危机个案,故提供上述及时协助处遇。再者,该生求助时间适逢下班时间,接待谘辅人员仍须紧急联系当晚晤谈的三位学生,告知当晚校外兼任心理师因故(车子故障)无法到校值班。
3) 当晚虽然有两位校外兼任心理师值班,但都已经排定固定晤谈个案,且有一位因故当晚须临时请假。

二、 本校目前仅有两名专任心理师人力,并同时安排校内外兼任谘辅老师值班提供晤谈服务,但多数时间皆有学生已预约于值班时段进行谘商晤谈。

三、 所谓的紧急需求,若依照「亚洲大学校园精神疾病及自我伤害个案事件通报处理流程图」及「亚洲大学校园学生忧郁与自我伤害三级预防工作计画」之定义,若有心理或身心困扰,且具急性症状同时具有自伤或伤人之虞,且非处在保护性环境下,指标包括:无法进行沟通、情绪及行为不稳定、具不符合现实的知觉或思考(如妄 想、幻听)、使用药 物或酒精、曾有多次自伤行为、及缺乏社会支持系统(如独居、无好友),本组定义为危机个案。

四、若发现上述危机个案,在白天上班时间,谘辅组将统整组内人力进行危机处理与紧急晤谈。若在非上班时间,第一时间将由校安中心联系个案并至现场了解个案情况,研判是否有立即危险并进行危机处理,隔日或学生返校后由校安中心立即联系谘辅组进行后续必要之处置。

五、若研判没有立即危险性,谘辅组将请学生填写「个别晤谈资料表」,并依据学生之空堂时间、困扰问题及谘辅老师之专长、空閒时段安排晤谈。

六、前述该生经接待谘辅人员专业评估,其状况非属第三点所述危机个案,故依照第五点处理。

13

每次去老师研究室都没空调,有时教室也没冷气,如电脑教室或没窗户的教室,又闷又热。

总务处

学校的空间均会依照季节及气温,统一开放空调。

感谢同学建言。因没有具体指出时间、地点,难以改善。敬请提出,才能针对问题有效处理。

14

H栋地下室、系办和行政中心一年四季都很冷,冷气开很强。

总务处

请动手因应调温,如仍过冷,请反映本处派员改善。

学校中央空调是设定一定的温度,因冷空气下降原理,地下室及一楼通常都会较冷。

15

二宿前人行道旁停车场,有一大片的水泥砖已翻起,很不稳固,很危险。

总务处

总务处已派员前往勘查,预计暑假施工改善。如能提早,尽快动工。

16

校园内垃圾桶只放置一般或资源回收其中一个,很不方便,应两种都同时放置。

总务处

总务处将视现场环境,适当增加垃圾桶种类、数量。

17

多次在与校长有约、与学务长有约及特殊教育推行委员会上提出与无障碍环境相关建议,但因提出细项繁琐,建议有系统将无障碍环境与动线改善纳入校园环境安全或总务会议中,逐步进行检讨和改善校园内无障碍动线及相关设施,可邀请身心障碍学生代表、资源教室或相关专家学者参与,更贴切了解使用者需求并符合内政部「建筑物无障碍设施设计规范」等相关法规。

总务处

本校的无障碍设施均有符合法令规定。

非常欢迎派代表参加,请学务处推派。

18

校内能使用的班级教室明显匮乏(ex:人社院系办合并一事),倘若属经费问题,那为何又能兴建医院,学生需求尚未满足之前就去扩增其他建设是否不当?

总务处

目前学校教室排课尚未全满,且系办合并及附属医院兴建,是因少子化、生源少,10年后将有60所大学,难以生存,为因应校务未来发展,开拓学生学习、就业场域,让学校能永续经营。

19

联合系办空间小没隐私。开学时选课系统异常,就会有学生们大批进入系办,都没有通道。之前都可以在系办跟老师遇见聊近况或询问事情,但现在都没有办法。

总务处

当初建置联合系办公室是祈提升教学服务及行政效率,避免院系直向连系及各系横向沟通有落差,目前人社院及管理学院较无学生讨论的空间,拟另觅空间建置。

经调查,管理学院(4楼)及人文社会学院(3楼)系办需改善,拟参考语言走廊模式,运用电梯口前走廊的半圆形空间,改装成讨论空间,增加空间应用灵活度。

20

公共汽车路线也有很多学校,但只有100号又站站停,争取像500、700、900号公共汽车 让学生更便利,节省时间。

总务处

总务处将转达台中市政府本项建议。

21

每天晚上柳丰路两旁,都有一堆汽车,导致晚上骑车时很危险

总务处

柳丰路于校区路段均有画红线「禁止停车」,如有违停车辆,可向交通队举发。

22

宿舍冷气还没到规定时间就提前切掉,常半夜被热醒。

总务处、

宿服组

【总务处】宿舍冷气会依季节及气温,调整开放的时段。也请具体指出时间、地点,即时反应改善。

【宿服组】1.有关宿舍空调供应时间为外气温度超过28℃时供应冷气,供应时段暂订为晚间19:00至次日上午01:00或视实际狀况调整控制,冬季宿舍原则上不供应空调冷气(依据本校宿舍大樓水电管理要点)。2.如于规定时间内冷气有任何异常状况,皆可立即通报宿舍柜台,值班人员会联系厂商立即处理。

23

篮球场太早关灯。

总务处、

体育室

【总务处】同体育室回复。

【体育室】篮球场开灯时间至晚上10点,因紧邻宿舍区,以不影响到其他同学的权益。

24

操场红土好天气时尘土飞扬,下雨积水,很滑又危险,希望可以换成PU。

总务处、

体育室

【总务处】同体育室回复。

【体育室】PU场地于夏日高温曝晒下可能产生有毒气体之疑虑,在自然、环保的考量下,红土对于周边环境及人体的危害也能降至最低,由于学校田径场是紧邻稻田而兴建,近年天气变异程度相当大,强降雨的情况时有所闻,将造成雨水漫进田径场,因PU材质不耐水淹,遇水则有损坏之虞,且影响同学使用及上课之权益,红土材质则不会因水淹造成严重损坏。目前体育室每年均固定安排红土补土及场地整备,以利于运动时之安全。

25

希望学校可以盖游泳池、正式羽球场和独立网球场,重视学生运动率。

总务处、

体育室

【总务处】同体育室回复。

【体育室】学校目前暂无规划兴建游泳池。羽球场的场地规模有体育馆六面、M栋两面,而网球场有两面及练习墙,在使用上也已符合教学训练之用,且于课馀时间开放。

26

亚大医院都没有讯息说会保障健管系的学生至医院就业,护理系的就有。

医健学院、

健管系

【医健学院】待亚大医院营运时,若有相关职缺便会释出,届时请同学多多留意,并主动投递履历应征。

【健管系】健管系未来计画安排同学于学期中至亚大医院见习或暑假实习,以提高本系优质学生被亚大医院主管所看见,也相信亚大医院在众多优质应征者中,一定会优先录用本校同学。健管系教育学生目标,主要希望优质学生被多家好医院所争取,是学生选择要去那家好医院工作;而不是只有一家医院需要他来工作。

 

104-2学期 与校长有约 学生提问(第二阶段;发言单收件截止至105.04.29)

序号

发言问题

回复单位

回复问题

1

办理「与校长有约」活动,希望各单位回复完之后,校长或主秘能有所回复,这样才名符其实此活动学生想参与的意义。

秘书室

各单位回复学生反映之内容,皆会先呈主秘及校长审阅后公告,以确保学生意见确实得到回应。

2

学校行政人员某些需要有代理人,导致学生时常求救无门。

人事室

依据亚洲大学职务代理人注意事项第一条规定,为使校务推动顺利,提高行政效率,避免因各级主管或行政人员请假影响工作之执行,特订定本注意事项。

(一)依规定第二条,本校各级主管及职员请假,均应指定职务代理人,代理其职务,始得离开工作岗位。

(二)依规定第十条,被代理人除特殊情形外,应先行将其工作及持有之资料交代清楚并对代理人负业务指导之责。

(三)依规定第十一条,代理人应确实负责办理所代理职务之工作,除报经核准者外,不得留待本人处理。

教职员工请假系统,需点选代理人,始可送出。

3

校内每位老师的工作繁忙,老师的备课时间是否充足,是否会影响学生上课权益?

人事室

从各学期教师教学评鑑可知,本校教师教学认真,如因有教学评鑑不符合理想者,亦设有辅导机制,以免影响学生受教权益。

4

学费剩馀的馀款,明明出纳可以查询的到,为何还要再去打印新的缴费单,才可缴剩馀费用?

出纳组

缴费单一式2联,1联为学生留存作为已缴费凭证,故缴费时需印制纸本缴费单。

5

注册单上可否于最高可贷字段上列出书籍费及校外住宿费的金额?

出纳组

现行缴费单最高可贷金额已含书籍费3000元及住宿费12500元,将于下学期缴费单备注说明。

6

校内厨房借用的新规定造成学生借用上的不便。校内学生借用校内场地能否在规定上稍做通融,不要向学生收取高额费用!

保健系

实习厨房租借办法分为亚洲大学实习厨房"校外"租借要点及亚洲大学实习厨房场地"校内"租借要点并经由行政会议核定通过,收取费用并不相同,校内单位租借费用较校外单位租借费用相对低廉,押金部分在租借完成后经本系管理助教检查清点实习厨房场地设备与器具皆正常无损毁后,押金将全数退还给租借单位,仅收取瓦斯费、水电费等场地租借费用,并无收取高额费用,每年校方编列维修费及教学辅导费亦是按本系学生学费一定比例设定,本系学生实验亦由系上提供经费等同缴费,使用者付费,且所有费用是至出纳组缴交,非系上收取。

7

建议学校增设吸菸区;由于校内吸菸人口过多,无菸校园之学校政策可能施行有困难,既然这样不如增设吸菸区,将抽菸人口集中管理,以美化校园及改善校园内空气环境。教育机构固然不适合增设吸菸区,但如果将教育意义和不吸菸同学的权利比起来,哪个更为重要?

军训室

无菸校园除为学校既定政策,也为维护多数师生健康权益着想,值得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持续维护。

8

曾有同学申请出国当交换学生时,在所有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被国际学院以「经费不足」、「心智不成熟」等怪异理由劝阻,导致有2位外语能力优秀的同学都已不在本校就读。既然学校愿意以奖学金招揽优秀学生,是否也能在行政程序及人员方面严格把关,避免学生流失。

国际学院

已检讨改进。

9

国际厨房经常弄得很脏乱,又无人承认,希望加装CCTV监视器,以杜纷争。

国际学院

请会同总务处同仁,去国际厨房勘查装设的位置。录影的结果可以存盘,但要校方同意后,才可观看,确定脏乱制造者,以保障个人隐私权。(可能也要在厨房之适当地点贴上标示,告知同学录影中)。

10

本校侨外生很多,依系上规定寒暑假时,必须至校外实习,可否增加一些侨居地的实习机会?

国际学院、学涯中心

【国际学院】同学涯中心

【学涯中心】本校「学生实务学习实施办法」及「学生校(海)外实习作业规范」,即包含有海外实习在内,侨外生拟在侨居地实习可经由各学系实习委员会,依据校级办法及作业规范办理。

11

课务处对于成绩输入的强硬态度导致一些讲师不愿意继续到亚洲大学来授课,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权益以外,每个讲师都是有名的讲师,若这个情况持续,请问还有讲师愿意到亚大来教学吗?

教务处

本校为了积极提供即时之辅导与关心并协助学系(组)所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于每学期学校行事历订定之期中、期末成绩缴交截止日前,上网输入及完成传送成绩,让导师及家长(或监护人)了解学业成绩落后学生之学习状况并进行辅导与关心。

12

毕业证书是代表一个学校的校誉和对学生的重视度。侨外籍生回主国需要使用英文毕业证书,学校也开放学生以200的费用申请英文学位证明,但是看起来就像副本而且纸质一撕就烂,是否可以改良成更能表现出学校专业性及品味。

教务处

侨生、外籍生建议希请精进「毕业证书」纸质乙节,本处将着手比拟研议,嗣有结果当尽速改良,以符同学期待。

13

学校老师曾跟班上同学告知,害怕教学评鑑成绩被打太差,因而被上级长官找去,所以不敢要求学生太多。

教务处

教师「指导教学」应以学生学习成效为目的,所称之事,应请叙明该师姓名及所授科目名称,俾教由所属学系妥处。

14

学生都说教室空间不足,请问同一时间内,一个系能有多少教室能使用?

教务处

各学系教室按每周授课时数,扣除「学辅时间」及「通识课程」后,分配排课之教室,目前本校排课率已达94%,仍请宽体学习资源之有效使用。

15

教室是否能和学生课程的相关性去安排?而不是在上语言课程时,却在电脑教室授课。

教务处、外文系

【教务处】本校授课教室之安排,除通识及一般课程系使用「普通教室」外,攸关专业或实验(作)课程,则由各学系依课程性质及教学需要,择定专业教室上课,本案宜请外文系卓复。

【外文系】日后将依课程属性排定合适之教室,避免类似情形发生。

16

学校没有适合的学生室内展览空间;系上学长姐曾借过光电屋(猎心)以及时尚系的玻璃教室(破格图)当展览场地,但今年下学期要借光电屋当展览场地时,被「光电屋内有贵重器具进驻」的理由拒绝;而玻璃屋时常有学生上课及社团练习,若要举办为期3~5天的展览,这样的场地并不合适。且今年借的室内系专业教室场地格局,则并不适合举办展览。

设计学院、商设系

【设计学院】已透过总务处协调,日后有使用需求,可依实况申请借用。

【商设系】已透过总务处协调,日后有使用需求,可依实况申请借用。

17

学校学费很贵,听闻新的学年度还要上涨,想请问每个学期所收的学费是花在哪里,可否明细列出?

会计室

一、学校已多年未调整学杂费,105学年度亦不调整学杂费。

二、所收取之学杂费收入系投入各项教学软、硬件之建置,如持续聘用优良师资、提供教学软件资源或建置专业教室等软硬件设备及提供多项奖助学金,现仍持续投入经费改善教学环境及增进教学品质,以满足师生教学所需。

18

亚大医院营运了之后,每年能回馈学校多少?

会计室

依「亚洲大学设立附属医院暨附设护理之家财务控管要点」第七点规定略以:「附属机构营运后,如有盈馀,应按当年度盈馀提拨20%资金至学校基金,以充实学校财源,作为改善教学师资、充实教学设备及实验研究等经费。」

19

校园资讯对学生的传递方式不统一。虽然学校已有Moodle系统,但不少老师是使用FB社团、Line或是请同学转达等方式公布资讯;中文能力、资讯能力等毕业门槛相关考试,更是在不同学院的网站公布,希望学校公布资讯能统一执行。

资讯处、资讯学院、通识中心

【资讯处】本处提供「校级网页公告」及「全校转信」两种校园资讯传递方式,校内行政及教学单位皆会将相关重要资讯透过该两种方式进行发布,建议同学多加留意校网的公告页面及学生信箱,应可取得所需的重要资讯。

【资讯学院】资讯能力检定考试目前公告方式如下列方式:全校转信、海报张贴至各系系办、电梯、宿舍、亚大一家人FB、电话通知班导师、学校行事历,另已有相关资讯DM发放至各系各班班柜,并且资讯电学院网页亦有公告资讯能力检定考试相关讯息,以上的资讯传递已相当周全,另学生感觉资讯不统一,我们将与中文力、英文力权责单位讨论,是否可在固定时间点统一发送相关资讯及在校网页上建立中文能力、英文能力、资讯能力,相关资讯专区,以利学生能同时接收到3种基本能力检定考试之资讯,亦能随时在学校网页上查阅相关讯息。

【通识中心】中文能力测验目前公告方式如下列方式:学校行事历、海报张贴、全校转信、网页公告、透过班级导师、授课老师及各系系办宣导,以上的资讯传递已相当周全。

20

亚大官方网站接口不方便也不美观,同学提议是否能让设计学院的学生参与设计,或可以用竞赛方式举办。

资讯处

1.   亚大官方网站为两版本:PC版(http://web.asia.edu.tw)及传统版(http://www.asia.edu.tw),皆有专人进行维护及更新,同学可视个人所需选择使用版本。

资讯处于101年起,每年皆有办理网页设计竞赛,提供本校学生以亚大为主题,发挥创意进行网页行销与宣传;本年度(105年)竞赛时间为5月9日至6月3日(本处已于5/7进行转信及公告),欢迎设计学院的同学发挥创意。

21

图书馆可否增加讨论室?因为教室空间不足,影响学生权益。

图书馆

图书馆除了3间讨论室,还有3间视听室可供借用,位于二楼的咖啡阅读区、共学2.0、三楼的云端证照区,也都有讨论空间可以利用!若同学有电脑投影方面的使用需求,可以前来二楼流通柜台洽询更多详细借用事宜。

22

现在要面临毕业,美术馆有所谓的校友票,请问毕业之后我要如何证明自己是校友呢?那有什么是毕业之后,还能享受到的福利呢?

学涯中心

一、 毕业生于毕业后学校不回收学生证,经询问美术馆,学生证视同校友证,毕业生(或校友)可持学生证购买美术馆校友票。

二、 校友福利(校友福利陆续开发中,详情请上学涯中心网站查询)

(一)  图书馆:1.全部毕业校友皆可换证进入图书馆,于馆内阅览图书、期刊及借用电脑;2.凭借校友会会员证则可进入亚大图书馆免换证及免费使用馆内资源(包含馆内借用视听资料);3.外借图书方面则提供更优惠的福利--缴交保证金新台币贰仟元,即可办理借书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可借图书10册,借期2周,最多可续借2次,保证金于退回借书证后申请发回。

(二)  总务处:本校校友申请婚纱拍摄须于拍摄前三天申请,检附毕业证书影本证明文件经核实后可免收费。

(三)  美术馆:本校毕业校友凭证(校友会会员证或学生证)购买美术馆票劵可享优惠价一百元,一证限购一票。

资讯处:已与学术网络漫游中心合作提供全校范围iTaiwan使用。

23

总务处马虎处理学生信件,外籍生的信件上明明写有宿舍和中文姓名,但总务处只查看上面的英文姓名,并以查无此人的理由退回信件。

总务处

宿舍的平信是经由宿舍柜台确认查无此人后,由总务处退信;重要信件建请以挂号寄出、信件上留有手机号码,总务处会登记并以短信通知领取。

24

夏天将至,晚上在H栋或I栋地下室上课的时候,都会有很多蚊子及教室闷热,影响学生上课。

总务处

1. 健资大楼地下室于春、夏、秋季皆会开冷气,冬季也有送风,若有特别闷热情形建议即时向总务处反应,以利找寻原因。

2.学校定期都有安排环境消毒工作,若反应状况会立即安排不定期的作业,以维护师生健康。

25

学校打电话来,若没接到会不知道要如何回拨,因为不知道是哪个单位所拨打的。

总务处

本校电话总机无支援此项功能,故只能显示学校代表号。

26

2008年学校曾说要盖一座天桥,以减少柳丰路车祸情况,但现在2016年了,却一直尚未落实。

总务处

目前学校暂无此规划。

27

希望能在A栋及L栋地下室加装监视器,因为有学生手机遗失,但想要去调阅时,却发现地下室根本没有任何监视器,导致找手机有点困难。

总务处

目前已着手规划新增监视器地点,预计使用105学年度预算,于暑假装设。

28

H栋地下教室的投影幕,因为教室空间的高度不像其他一般教室有挑高,导致投影画面较低,影响座位较后面的同学观看困难,请问可否解决?

总务处

目前已协请厂商将画面拉高并缩至100吋左右,避免因画面投射太低,导致坐后面的同学关看困难。

29

每间教室是否能增设巡逻箱和问题表单供学生填写,以利问题被看见。

总务处

目前师生使用网络已非常频繁,为能即时接收问题并迅速处理,将规划请资讯处设计APP功能让师生使用,应会比纸本作业有效率。

30

在女宿周围的停车棚,因为有棚子遮住太阳,导致湿气很重,再加上那附近可能时常会有积水,所以蚊子十分容易滋生;目前知道学校会定期喷洒消毒药剂,但能否在雨季时增加喷撒的频率,或者做出可控制的设计,让扫地的同学及骑机车的同学,不必受到蚊虫洗脸的情况。而且篮球场也是有相同的问题存在,麻烦请改善。

总务处

会将此区域纳入园艺班定期清理工作,学校定期会加强此区域的环境消毒工作。若有问题请同学反应给总务处,我们将尽快整理,避免病媒蚊孳生。

31

希望停车证能分成上下学期申请,否则若因为错过申请时间,校外停车会非常不方便。

总务处

学校停车空间有限,无法满足所有申请者,为维护校区安宁与控管,不实施短期申请作业。

32

筑梦学苑通往地下室楼梯常常因为下雨后变成湿滑,已经很多次有同学跌倒受伤。以及通往地下室车道水沟盖间隔洞太大,搬运社团器材设备时容易卡住,造成受伤及损坏。

总务处

1. 筑梦学苑通往地下室楼梯止滑,已于5/5(周四)完成改善。

2.筑梦学苑通往地下室车道,水沟盖改善作业,已完成厂商评估,于5/12(周四)施作。

33

学校是否有定期修缮教室设备?A101很多座位都坏掉及男宿楼下及体育馆的健身器材,也需定期修缮。

总务处、体育室、宿服组

【总务处】A101目前已全面检修,并安排工读生定期检查A101及M001,亦请厂商定期修缮,感谢指正。

【体育室】体育馆的器材已修复完成,将会定期安排修缮。

【宿服组】经查询各栋宿舍健身器材部分并未有任何损坏部分。

34

M栋的羽球场明显不符合体育场的规定,羽球场用大理石地板非常滑,加上是户外的关系,地板上会有砂石,羽球是急冲急停的运动,这样的场地已严重危害到同学运动的安全性;且球场灯不够明亮,希望能增加照明设施。

总务处、体育室、课外组

【总务处】M栋地下室户外区为毛面地板,并非大理石地板。该场地提供学生休憩场所,如为竞技型羽球,请与体育室协调使用专用场地为宜。该处已有设置辅助照明。

【体育室】M栋羽球场的场地是不符合球场的使用规范,该场地非体育室所规划之运动设施。

【课外组】该场地本就非为羽球场专用场地,经社团社团同学反应及争取才开放,如果同学考量到安全性及完善性,建议体育室协助同学另寻符合场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