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服組】112-2服務與學習(二)-講授課A班課程公告

  • 2024-03-20
  • 學務處管理者

講授課上課注意事項:

  1. 每堂課開始前30分鐘(17:30~18:00)開放簽到,請同學務必出示學生證或附有照片之證件者方可簽到(代簽抓到視同未到),遲到10分鐘者視同未完訓,並將座位開放給現場補位同學。

  2. A101國際會議中心禁止飲食,請勿攜帶食物進場,經工作人員發現將直接丟棄。

  3. 講授(二)上課時數:講授(二)為現場12小時,取得特殊訓練證書始得及格,若已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但完成講授(二)者,可攜帶志願服務紀錄冊至本組領取完訓時數條。

    • 現場上課前需簽到,未到、遲到或無故離開教室超過10分鐘…等視同未完訓,成績將以「F」(不及格)表示。

  4. 上課時間如需上廁所或其他緊急狀況,請至簽到處填寫特殊需求表,請於十分鐘內回到教室,並壓證件,於回來時取回。

    • 若被工作人員發現在外徘徊、壓線入場並屢勸不聽者,將會登記並於下次離場時縮減時間。

    • 若當節課無特別原因多次離場,將視同未上滿時數,成績以「F」(不及格)表示,請同學勿存僥倖心態。

  5. 為善盡學習責任,課程進行中將有工作人員不定時抽點名,為保障同學權利請依編號按照座位表入座,若經發現未依編號入座,視同未完訓成績以「F」(不及格)表示。

  6. 上課時間勿打瞌睡、使用3C產品、喧嘩等,如有相關情形經工作人員提醒無改善者被登記三次,成績以「F」(不及格)表示,請同學互相提醒。

  7. 講授(二)A班請於第一堂課(03/14)簽到時(17:30~18:00)繳交基礎訓練證書影本1份(講授一繳的臺北e大,黑白、滿版),並於證書左上角註明:特A、座位號碼(當天簽到時告知)、科系、學號、姓名。

  8. 補位資訊:第一堂課前30分鐘開始發放號碼牌(17:30~18:00),須備齊以下資料,若未準備齊全或課程有衝堂將不受理補位。

    • 需準備學生證、課表(出示學生資訊系統即可,不接受截圖、列印)、講授一成績(出示學生資訊系統即可,若為當學期修課,由工作人員查詢是否通過)、基礎訓練證書影本1分(黑白即可)。

    • 補位不保證有座位,想補位的同學盡早至現場排隊。

  9. 換班或退選:

    • 同學因不可抗拒之因素(例:喪假)需請假,請於7個工作日繳交證明至課服組,例如:113年03月14日上課,必須在113年03月25日之前將證明送至課服組,以利協助換班或是退選。

  10. 證書及志願服務紀錄冊

    • 本學期完成服務與學習(二)-講授課後不主動發放「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結業證書」,如需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結業證書,113/03/28課程結束後填寫申請單。

    • 本學期完成服務與學習(二)-講授課後不主動發放「志願服務紀錄冊」,如有意願擔任本校志工者,需於課程結束後於本校進行30小時志工服務,並將服務時數證明、一吋大頭照兩張送至課服組申請。

  11. 詳細列印志工基礎教育訓練流程如附件。